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

開學小叮嚀

一、學校作息

1.   上學時間:上午7:30~7:40請準時。
(在家用完早餐再到校,不但上課精神好,也有助於培養親子關係喔!)

2.   放學時間:
星期一、三、四、五用餐後,12:40放學。
星期二下午 4:00放學。

3.   課後照顧每星期一、三、四、五下午4:00放學(另行通知開課日期)

 

二、聯絡電話:

Ø  8882039/8886439 311(一甲) 陳淑貞老師

Ø  8882039/8886439 312(一乙) 陳華穗老師

Ø  8882039/8886439 313(一丙) 鄭雅云老師

 

三、服裝:

1.   制服與運動服各準備一套,各班會依據課表安排適當穿著。

2.   制服、運動服請到蘇協興服飾行選購,等發名牌再縫在制服左側和運動服右側。


四、生活指導

1.   請協助孩子準時上學,並給孩子一個安靜的場所做功課(有書桌、檯燈);邊寫功課邊看電視易分心,學習效果大打折扣喔!

2.   培養孩子的獨立精神,可訓練孩子自己到教室,和孩子約定接送地點。

3.   孩子需要請假時,記得以電話或聯絡簿告知老師,以免老師擔心。

4.   過於花俏或玩具式的文具、鉛筆盒,容易讓孩子分心,以實用為原則。

5.   為了孩子的視力及學習專注力,請家長禁止孩子玩手機、平板或電腦。

 

五、注意事項

1.   前十週以注音符號教學為主,預定第十一週進行注音符號測驗。上學期只舉行第三次月考,測驗國語、數學、生活三領域。

2.   每天的作業及聯絡簿,請一定要抽空檢查並簽名,掌握孩子學習狀況。

3.   配合書包減重,孩子只帶回國語課本及作業,其餘的簿本放在學校,請指導孩子睡前自己整理書包,並提醒孩子寫字時坐姿端正。

4.   開學各項須填寫的資料,日後將交由寶貝帶回,辛苦您了。

5.   尚未繳交戶口名簿影本、預防接種黃卡影本者,請儘速交給老師喔!


六、常用的物品(準備好了嗎?)

自己的東西都要貼上姓名貼喔!

→姓名貼學校也會統一購買

□手帕  □衛生紙1  □口罩1

□水壺  □牙膏、牙刷、漱口杯

□抹布1(輕薄易擰,長度盡量30公分內)

□一套可更換衣物(放學校置物櫃)

□帶擦汗毛巾一條(常換洗)  □午睡枕

B5大小的墊板  15公分的尺1

□彩色筆1     □橡皮擦

□至少三枝削好的鉛筆(寶貝年紀小,自動鉛筆不適用,請用普通鉛筆或免削鉛筆)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